不老歌

不知道最后为什么还要写这些东西,就当是告别吧


晚上躺在床上睡不着。


感觉很多东西在脑子里飘来飘去,没办法,就是睡不着,闭着眼开始想。


到底是从什么时候,事情会变成这样的?


忍着恶心把所有的瓜都看了,嗯,两个女朋友一人一年,无缝衔接。哦,前面好像还有一个暧昧对象,一切开始的时间,差不多定格在2020年的5月。


想到这个月份,突然觉得很好笑。


那应该是聚光灯第一次打在knight的身上吧,天秀妖姬,绝杀艾克,压制力窒息的辛德拉,一场杯赛,让所有人都认识了你的天赋。


虽然你2019年夏天也打的非常好,虽然小天在夺冠以后,特别执着的带你双排,向所有人介绍你,但好像大部分人认识你,都是从426开始。


嗯,聚光灯下很耀眼,是吧。

嗯,追捧称赞很得意,是吧。


ym knight是从什么时候消失的?

sn knight又是从什么时候消失的?


我不知道,我不确定。


但我知道放假后就开始不碰rank,打rank时越来越喜欢吐槽队友坑,你的手机越换越贵,衣服越买越好,好像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。


你还记得20年下半年你跟小天双排,你们俩特别开心的聊以前的事吗?


你们回忆起苏宁比赛,说被暴打,两个0-4-1嘻嘻哈哈,互相甩锅,开始复盘到底是谁坑了谁,笑的像两个傻子。


最后结论是,比赛输了,是互相坑输的。


两个都坑了,所以比赛才输了。


这个道理,隔了这么多年,还要人点醒你吗?


knight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其实走到今天这步,有很多预兆,但我就是有点骗自己。


20年下半年的时候,你和小天的联系,就变少了。


那时候小天经常想找你双排,但你好像总是没有空,你有好多人要一起双排,跟这个排完了,跟那个排,就是没空和小天双排。


你记得吗?你答应了小天双排,然后他一个人等了很久很久,等了你40分钟,等到赵礼杰名言都出来了。


“我等他,我乐在其中啊……”

“他在捣鼓他的直播……毕竟白纸……”


白纸真的很好用,小纯也真的很好用。


高天亮老爱这么骗自己,搞得所有人跟他一起学会了骗自己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21年真的没有什么可以回忆的。


我想了很多遍,很空白,除了一些偶然撞车的排位。


剩下的就是他在各种游戏里改了很多,跟knight有关的id。


大概因为21年大家过得都挺辛苦吧。


春季赛被淘汰的时候,你说自己一直失眠,一直睡不着觉,一直在调整自己的状态,跟直播弹幕说。


“我不会吃褪黑素的,这个赛季打的不好,夏季赛会加油。”


我信啦,我真的特别相信。


现在想想21年的5月,你好像在和女朋友闹分手😇


哈哈哈哈哈,挺搞笑的。


不过我是真的信了你确实失眠,大概那个春天我也没有太上心滔搏,没有太上心你,我是真双担粉,好像只有在小天被替补的那个赛季,才真的对他有一点点偏向。


我没办法,21年春天,我控制不住的担心高天亮。


那个赛季,我没看到高天亮打过一场特别开心的比赛。


春季赛打京东,人马绕后精彩开团,一局定胜负,我在电脑前高兴的拍了好几下桌子。


最后比赛赢了,他去采访。


“我觉得今天打的很差,赢得局跟我没关系,输得局好像都是我的锅,最后那个开团是赎罪。”


那场比赛结束,镜头里他差点没喘上气,晕了一下,我看第一视角的时候,看了好几遍。


说实话,当时真的很无语。


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想。


我不知道fpx为什么能让他这么想。


我也不知道fpx为什么做不到让他别这么想。


最痛苦的是,他一整年都好像在这么想,永远在愧疚,自责的状态里迟迟出不来,每一场比赛,每一次语音,我都有认真听。


不管赢了输了,高天亮真的,没有特别开心过。


赢了,长舒一口气,输了,就变得话很少。


不像在打比赛,像在上刑场。


滔搏哥的夏季赛也差点把我看抑郁了,真的是各有各的苦。


所以,21年你们俩开始渐渐地没有联系。


我以为是两边都有特别多的压力,让你们没有闲心,没有时间互相联系。


我真的学会了怎么骗自己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夏季赛滔搏出局,世界赛fpx败北,讲真,对我的打击太大了,以至于我当时就再也不想看lpl了。


太痛苦了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
双担就要承受双重的痛苦,然后那段时间真的就淡了,从19年那个夏天到21年的夏天,我第一次对lpl没有太多的关注了。


累了。


我不想看高天亮被关在隔离房里,每天顶着所有人的谩骂,然后蔫不拉几的在玩你画我猜,我也不想看你狂c了一整个夏季赛,最后因为一场比赛没打好,就被所有人指着鼻子骂,被骂几千几万楼。


特别不想看,很累。


你决定留在滔搏,然后小天忙着试训。


小天终于剪了头发,顶着能看到脸的摄像头,面无表情的补时长,打rank。


然后,你跳出来问,“你去哪?试训?”


然后,我看到高天亮突然一个无语了的表情,“又装纯,直播呢。"


然后,你又用...........把消息顶掉了,每次你说错了什么,或者想遮掩什么,就喜欢用.......把发过的消息顶掉。


你还没顶完,高天亮就笑了。


他可能觉得很好笑吧,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好笑,反正他特别开心的笑了。


火急火燎的打完了那把rank,开始回你消息,看你说他穿着黑衣服像夜神月,高天亮笑的眼睛都眯起来了。


但你回完了那一句就不回了。


他隔一会打开一下聊天记录,开始看你回不回消息,又跑去问karsa,你在干什么。


“怎么不回我,我刚刚在打的时候都有……”


你知不知道,你跟高天亮玩一会,他就会变得很开心。


为什么?不是因为什么狗屁爱情,什么yy出来的天注定羁绊。


是因为他从世界赛回来,所有人都在骂他喷他,他要离开fpx,他要去试训,有朋友真的关心他,这让他很高兴,knight,你知道吗?


高天亮,他自己觉得他就是你的好朋友。


你认定的好朋友呢?new?


聊天记录里给你女朋友当舔狗,搞暧昧。

出了事,第一反应是发个微博撇清自己。


大概意思是:


“我当舔狗不是自愿的,我是被战火牵连进来的,不关我事,我没有舔啊。”


好tm搞笑啊哈哈哈,我昨天难过了一整天,就只有这位new宝发微博的时候,带给了我一点点快乐。


真的逗笑我了。


谢谢这位朋友的喜剧天赋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偏题了,再回到22年吧。


把我注意力重新拉回lpl就是德杯,我终于可以不用纠结了,knight赢和高天亮赢,这两件事居然能同时做到,郭皓你真的很了不起。


白色月牙,虽然你春决bp做的像💩,但你德杯决赛选择相信小天,没有换下他,谢谢你,我觉得那对高天亮挺重要的。


春季赛起起伏伏,但开心的时候算是远胜难受的时候吧,新粉可能很崩溃,我看tes比赛好几年了。


其实我真的还好。


去年两个队那么压抑都看过来了,春季赛开始输几场,okok。


我觉得你们是能做到的。


赢tt,高天亮说,“后面我们一场不输。”


还有前面打的一塌糊涂连败的时候,他好像还说“皓哥说我们能夺冠。”


真的有一点震惊,自信比我都多一点。


不知道哪来的自信,反正高天亮春季赛很自信,每次自信反野的时候,看的我挺心惊胆战的,但打着打着,就北伐了。


大翻盘赢edg,高兴的要蹦上天,激动的抱着你走不动路。


我记得他采访说,“去年被edg翻盘输了比赛,今年能翻盘赢回来,特别开心。”


赢blg,“我觉得能赢他们,特别爽”。


赢lng,一场不怎么普通的常规赛,至少让所有人都知道了,高天亮不是什么狗屁“体系打野”,没有活在谁的指挥下,他就是他,他就是天。


赢v5,所有人在语音里开心到大叫,高天亮笑到破音,大黄笑的震耳欲聋,jkl大喊冲冲冲,mark还想继续杀,所有队友都想尽办法想帮你拿五杀。


你们告诉我,是因为团队氛围好,所以才能让二追三。


春季赛回想起来,有好多好多比赛我都可以看好几遍。


knight,春季赛你真的打的很好,没有你的超常表现,没有你苦练狐狸薇古丝小法,tes可能真的会直接滚出季后赛,你给团队兜了无数次底,救了很多次场,拿捏了很多把bp。


你状态不好的时候,tes真的很难支棱起来。


但我以为你知道,输比赛,不是一个人的问题。


我以为这么简单的道理,不用反复重复。


那个截图我看了好几遍,你女朋友发的微博我也看了好几遍。


四个字,她说“我为什么骂高天亮,是因为你跟我说✘✘✘✘”。


我用我幼儿园的逻辑考虑了一下,外加你女朋友的微博发的内容,我觉得这四个字,大概是“他太菜了。”


嗯,我说的对不对😇


跟女朋友无话不说的时候,有没有想过高天亮是你的朋友。


有没有想过季后赛,你唯一能依靠的,好像只剩你的打野了。


你知不知道这个赛季,打野位很难玩,不止高天亮,大家都是神神鬼鬼。


你知不知道高天亮让了很多经济出去,因为上中下三路全是c位,都需要经济。


你知不知道有时候指挥,也是会分神的,也会影响操作的。


“这个游戏虽然是团队游戏,但如果我做的更好一点,会不会就能赢下比赛?”


你还记得你以前说过的话吗?


你以前真的很少指责队友的,你以前就算打rank被坑了,都会笑着说一句“这把我c”"看我表演"!


好像这是无双的特质,不是20年5月以后knight的脾气了。


在knight的身上,一直找无双的影子。


是我不太清醒。


我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摧毁了你,让你变得喜欢推卸责任,喜欢撒谎骗人。


在昨天之前,我从来没觉得你懦弱,真的,对朋友温柔,不指责队友,赛前不说大话,为什么就是懦弱呢?


但5月6号之后,我真的觉得你很懦弱,把输比赛的所有问题归咎到朋友身上,对女生没有任何责任心,遇事第一反应就是推卸,骗人,为什么?


可能时间真的有不动声色的力量吧。


17年~22年。


很长了,真的挺长的,能改变很多事,很多人了。


可能无双真的存在过,在pdd的地下室,在sn打不上比赛的训练室,在离开ym带着小天去新队伍的路上,在冒泡赛输给ig的最后一把,在台上哭到崩溃的那个人,那个是无双。


然后剩下的,是knight。


聚光灯,大舞台,灯红酒绿,纸醉金迷。


有人抵抗住了,你没有。


写到这里,好像也没有什么必要再写下去了。


在我很爱很爱天注定的时候,我没有为它写过一个字,偶尔做做视频切片,收集一些照片,微博点点赞,追追比赛,去直播间送送礼物,就会很开心。


因为我只是很单纯的喜欢他俩,友谊也好,朋友也好,有感情就是最好的,我可以不依靠任何解读,就简简单单的看这两个人一年一年打职业,就挺好的。


没想到,最后的最后,居然乱七八糟的写了这么长的东西,去告诉我自己,或许呢,或许这么多年,是真的存在一些真感情,是真的存在过无双这个人,是真的存在过一个很单纯,很纯粹,只喜欢玩游戏,有很强胜负心的人。


不然,我很难说服自己,我很难不在半夜,还觉得有点憋屈,有点伤心。


knight不是无双了,但至少希望高天亮能一直做高天亮吧。


至少在我看的见的地方,拜托了,要做高天亮。


就算很辛苦,也要做高天亮。


就这样吧,再见👋🏻,19年那个夏天,我没后悔喜欢你们两个,2022年的5月,也不后悔永远,再也,永不喜欢knight。


以后不会再有天注定/天卓了。


就这样吧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5月8号凌晨重新加一段:


我以为我写这个东西的时候,事情已经坏到不能再坏了,已经没有再坏下去的余地了。


我还是太单纯!!!

再过一下午,还能更坏!!



这个感想是我在只看到被打码的聊天记录时写的,过往的画面不断浮现,写的时候对你knight还有一点不忍,还有几分难过。


我以为所谓的背刺小天,或许只是因为打比赛急了,或许只是因为训练赛吵架了,跟女朋友抱怨几句赛场上的事。


我真的把人想的太好了,怎么有你这种每次都能突破我想象的人啊😭


我为什么骂高天亮,是因为你跟我说✘✘✘✘。


那四个字,是什么?


是关系不好?

是你恶心他?

是你讨厌他?

还是更难听的话啊?


我真的想不到。

我现在,我只想呸。


我真的很想在最后体面的告别天注定。


但你真的一次次烂出下限,每几个小时刷一下消息,都有新的截图,你真的让我连最后的再见都说的这么破防。


从来也没磕过爱情,只是觉得独一无二的感情很重要,好,你亲手砸碎了。


我安慰一下自己,可能20年你变烂之前,你至少是在乎小天,在乎你自己的。


你至少真的曾经是高天亮口中的"神",是他认定的同类,是他曾经最好的朋友,也是我真心的喜欢过的中单。


这个聊天记录真的给了我最后一击,你真的从头到尾都是假的。


没有无双,从来都没有。


我没有不曾后悔喜欢过你。


我反省!我特别后悔!



评论(31)

热度(421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